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博茨瓦纳媒体、智库及社会名流代表团赴我市公访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17-07-20 来源:林外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经外交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博茨瓦纳媒体、智库及社会名流代表团一行13人,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项目部主任陈会新和自治区外侨办副主任马强的陪同下,于7月8日至9日赴我市开展为期2天的公务访问。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副秘书长刘世军、林芝市外侨办党组书记张梅全程陪同。

参观恒大酒店并合影

与当地农牧民群众一起跳民族锅庄舞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会见代表团一行

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博茨瓦纳(英文名:Botswana)又译为波札那,正式全名为博茨瓦纳共和国,是位于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全国国境皆为干燥的台地地形,南邻南非,西边为纳米比亚,东北与津巴布韦接壤,其国土北端只有在维多利亚瀑布附近与赞比亚接触到些许。博茨瓦纳是非洲经济发展较快,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以钻石业、养牛业和新兴的制造业为支柱产业。 

在林芝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援建林芝重点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集镇,了解小镇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和当地农牧民群众一起跳起了民族锅庄舞。

7月8日晚,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共同关心的旅游发展、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访问活动为博茨瓦纳代表团首次对西藏进行公访。会见期间,代表团成员充分肯定了中国兼顾中西部均衡发展的策略,对发达沿海城市援建西部欠发达城市的国家政策表示赞赏,对中国优先大力推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路和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中博双边关系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毛垚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