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尼泊尔博卡拉—列克纳特市政府代表团来访林芝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18-05-31 来源:林芝外事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08年10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与尼泊尔博卡拉—列克纳特市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为进一步深化林芝市与尼泊尔博卡拉—列克纳特市的友城协作关系,5月24日至28日,尼泊尔博卡拉一列克纳特市市长曼•巴哈杜尔•GC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一行10人参访我市。

参访拉萨期间,西藏自治区外侨办副主任柳林,邻国事务处处长何时晴于24日18:00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回顾了西藏自治区及各地市同尼泊尔及尼泊尔各城市之间的友好交往,并就进一步拓展友城关系达成了共识。

代表团一行在林芝期间赴巴松措景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游客中心、创客中心,参观了解我市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25日,尼泊尔博卡拉—列克纳特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在拉萨参观了布达拉宫、拉萨城市规划展览馆,并赴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座谈,进一步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宗教保护、环境保护以及人文地理等情况。林芝市人民政府、博卡拉—列克纳特市政府双方一致表示,愿为促进双方友好交往而努力,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拓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尼泊尔概况:

博卡拉-列克纳特市,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被誉为“九湖之城”。2018年博卡拉市与列克纳特市合并,改称博卡拉—列克纳特市。全市总面积464.2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1.3397万人。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英语: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简称尼泊尔。南亚山区的内陆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属青藏高原南底),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喜玛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中尼边境。全国总面积14.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2850万人。

尼泊尔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贫困国家之一,经济严重依赖外援,预算支出的三分之一来自外国捐赠和贷款。国民人口80.6%是印度教徒,其余为佛教徒、穆斯林等。

农业:尼泊尔属于农业国,80%国民从事农业生产,农业总产值约占GDP的40%。主要农作物有稻谷、玉米、小麦,经济作物主要有甘蔗、油料、烟草等。

工业:尼泊尔工业基础弱,规模小,机械化水平低,发展慢。主要有制糖、纺织、皮革制鞋、食品加工、香烟和火柴、黄麻加工、砖瓦生产和塑料制品等。工业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0%左右。

旅游业: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徒步旅游和登山业发达,产值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9%。赴尼泊尔旅游的主要为亚洲游客,其中以印度、中国游客居多,其次为西欧和北美游客。

责任编辑:毛垚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