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四)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3-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巡视发现自治区公安厅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效果不够理想,履行职能责任存在薄弱环节,维护稳定措施不够有力,推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欠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贯彻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求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二、巡视发现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思政课教学有差距,落实办学治校责任不到位,总揽全局、引领发展不够有力,深化教育改革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疏漏。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作风建设不扎实,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四是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未对账销号。

三、巡视发现自治区司法厅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深不细,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对依法治藏工作缺乏深入研究,落实司法改革部署要求不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不足。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班子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四是整改巡视反馈问题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缺位,个别问题整改未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四、巡视发现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履行职能责任有短板,藏语言文字社会用字规范管理工作不到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藏语言文字融合发展方面缺少谋划,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不实。二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严不实,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缺失,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五、巡视发现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差距,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到位,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不力,对全区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弱。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温差,落实主体责任不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空,机关纪委履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四是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