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领导参加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卫生大扫除活动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3-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领导参加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自治区领导参加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卫生大扫除活动

庄严严金海参加

本网拉萨3月14日讯(记者 杨子彦 张尚华)初春三月,乍暖还寒。正当全区上下开展爱国卫生“城乡清洁日”卫生大扫除活动之时,一场飘飘洒洒的瑞雪,让整个拉萨变得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但降雪也使我区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1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走上街头,与广大党员干部、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及各族群众一同开展城市卫生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美化城市环境,扫除路面冰雪方便居民出行。

区党委常委张学杰、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维色、尼玛次仁、江措拉姆、胡世军分别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庄严、严金海一行冒着风雪,来到宇拓路,与大家一起拿着铁锹、扫帚,合力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以便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安全通过。市民边巴说,天这么冷,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子弟兵、环卫工人们不顾严寒,在第一时间将路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不遗余力清洁清理街道垃圾,为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为美化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这让我们非常感动,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活动中,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环卫工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大家为维护城市环境、抗击新冠疫情、建设美丽西藏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内涵,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人口密集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实施健康西藏行动,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大雪、大雨、大风和大降温对我区安全稳定的影响,全力做好道路积雪清除、交通运输组织、安全生产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通畅、安全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