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在林芝市召开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19-06-1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刘永富一行实地考察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

6月17日,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在林芝市召开。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介绍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援藏省市和中央帮扶单位有关省级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刘永富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在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综合评价好”,在消除区域性绝对贫困方面迈出重大步伐,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贡献。

刘永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切实做到尽锐出战。认真整改考核发现的问题,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中央部门、对口援藏省市和单位都要做到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提高“两不愁三保障”质量。三要切实提升援藏扶贫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精准聚焦重点难点,做好第八批与第九批援藏干部轮换,确保帮扶工作的持续性。四要持续推动产业培育。持续在特色产业上下足功夫,精准确定将贫困户嵌入产业链条的方式和途径。五要积极发展河谷经济。科学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六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能撤摊子、歇歇脚,不能更换频道、转移重心,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七要加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西藏有一批县、乡、村的成功案例和先进典型,要认真总结提炼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成功经验,讲好西藏脱贫攻坚故事。

图为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现场。

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国务院扶贫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及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援藏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体现。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衷心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及有关单位一如既往地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瞄准脱贫攻坚目标,高度重视援藏扶贫,精准实施脱贫工作,抓紧补齐突出短板,确保脱贫摘帽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把中央的关心和全国的支援转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历史性胜利,奋力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齐扎拉在致辞中指出,支援西藏发展建设、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一个缩影,是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一份沉甸甸的感情,我们满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感谢之谊。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如既往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继续高位推进、响鼓重槌,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一手抓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毅力决战决胜深度贫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隆重献礼!

会上,广东、北京、湖北和国开行、农发行、中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烟草、华电集团、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德琴3900庄园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援藏省市、企业与七市地现场签约200多个项目,总投资150多亿元。

在藏期间,刘永富一行实地考察了山南、拉萨、林芝的产业扶贫情况。

自治区领导马升昌、许成仓、坚参、汪海洲、江白,市领导旺堆、许典辉、多布庆、梅家奎、丁勇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