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04-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9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和谐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现刑罚执行工作与时俱进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切实加快社区矫正工作阵地建设,切实加强对矫正工作的探索和研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教育矫正,认真组织开展思想道德、法治、时事政治等教育,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提高道德修养,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切实加强社会帮扶工作,制定完善并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协调解决社区服刑人员最实际的困难,为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并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