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防震减灾援藏工作座谈会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07-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8日,广东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一行在林芝市就防震减灾救援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防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及广东省地震局地震系统援藏资金使用情况。

副市长任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地震局汇报了林芝市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孙佩卿对林芝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西藏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易发多发地震灾害,防震减灾救援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主要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地震基本业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等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强化震情监视跟踪工作措施,全方位提供地震速报信息服务,科学研判震情趋势,不断提高防震减灾服务、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抗震设防标准,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抗震设防能力。

任卫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广东省地震局各位领导对林芝市在防震减灾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同时感谢广东省地震局在资金、技术、人才、设备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提升了林芝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推动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