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张秀武主持召开基层组织能力提升专题会议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08-1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基层组织能力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深化拓展“135”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各种短板,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秀武指出,近年来,市委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狠抓组织覆盖、推进整顿提升等措施,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强调,建强基层组织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归根结底是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书记队伍。各县(区)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基层组织是否坚强有力,直接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从信访、扶贫、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的问题短板入手,深入查摆各类问题背后暴露出的班子、组织、干部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梳理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解决一批庸懒散拖作风问题,诫勉调整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确保基层组织始终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从乡镇党委书记抓起,整合党校和业务部门培训资源,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研讨教学、案例教学等模式,分级、分批、分类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业务专干培训班,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要树好导向,坚持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基层组织强弱、干部能力高低的“试金石”,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不论资排辈、不平衡照顾,及时将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将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的干部调整下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形成机制,认真贯彻基层党组织建设系列党内法规,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业务专干等分别承担的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工作责任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实用管用、简单明了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措施,建立奖罚分明、措施具体的监督管理体系,并严格抓好执行,用制度手段推动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