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常态化开展“五下乡”活动暖人心 聚民心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09-16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卫生院深入村(居)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全面体检。

图为广东“健康直通车”志愿者服务队为朗县中学、小学进行“防治新冠肺炎及结核病”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图为波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康玉乡开展“送考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知晓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技能,林芝市持续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取得可喜的成效。

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卫生院深入村(居)对35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全面体检,此次体检涉及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等基本项目和血压、血糖、血脂等常规检查,工作人员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及医疗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活动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0余份,宣传单400余份。察隅县人社局组织未就业大学生开展为期十天的创业培训,在培训中,通过讲师授课、现场展示、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学员们系统地讲解了创业知识,帮助学员们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主动请教,积极参与教学互动。朗县邀请广东“健康直通车”志愿者服务队为农牧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送医送健康,服务队为县中学、小学进行“防治新冠肺炎及结核病”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同时在金东乡搭建临时就诊平台为松木材村80余名农牧民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活动,为困难青少年学生发放常用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学习文具等慰问品300余份。巴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村级文艺队及文艺志愿者组成的表演队在巴宜区各乡(镇)开展“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文艺工作者将发生在农牧民群众身边的事编排成歌舞、戏曲、小品等,并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农牧民群众深切感知党的好政策和身边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示了各乡村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其乐融融的生活面貌。波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康玉乡开展为期2天的“送考下乡”活动,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向参考人员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含义、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和醉驾入刑等知识,进行警示教育培训,以发放宣传册、事故案例宣传单等形式,为康玉乡200余名摩托车驾驶员提供了便民考试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米林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教育(体育)局等11家单位,在里龙乡“三岩”搬迁安置点康桑村开展“五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活动中进行了“四讲四爱”示范宣讲和文艺表演,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卫健委等单位开展义诊、发放宣传册、展板讲解等服务活动,共发放药品16件,宣传资料2300余份,宣传品1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9条,参与志愿者40余名、群众400余名。墨脱县工商联、税务局联合开展优惠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采取你问我答等方式对全县13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17人详细解读国家最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内容、条件、管理要求等,参加活动的个体工商户纷纷表示“减税降费等相关扶持政策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实惠,还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林芝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共开展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3万余册,发放宣传品1.6万余份,直接参与群众达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