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11-2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8日,林芝市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肖鹤、扎西达杰出席主会场会议,副市长尼玛扎西、扎西平措分别出席墨脱、察隅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各县(区)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汇报的1—10月工作完成情况;参会副市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旺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招商引资势头良好、产业发展不断加大、社会事业继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

旺堆要求,要紧扣重点难点,着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加大项目衔接汇报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各项目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加强项目入统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二要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特色旅游文化产业专项推进组要以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策划好“冬游林芝”特色促销活动,推动区域旅游大发展;高原生物产业专项推进组要加快5.99亿元产业资金项目的实施,其他产业专项推进组要对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表,按照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落实。三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级招商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加快项目的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建立健全脱贫成效监测和返贫预警机制,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重点做好扶贫产业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为省际交叉考核做好准备,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五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有效发挥就业政策的激励促进作用;加快技工学校二期建设,创新深化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培训水平。同时要继续抓好民生十件实事,进一步加大对民生实事工程的督查力度;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冬春疫情防控;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旺堆强调,2021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各级各部门要在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认真抓好明年工作的调研,精心谋划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对照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加强与上对接、做好“十三五”收官,力争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