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11-1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6日,林芝市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肖鹤,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组前三季度工作汇报,特别是产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研究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产业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产业发展格局,前三季度产业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尤其是农牧民转移就业达60.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3.4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产业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高度,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深刻领会抓好产业建设的政治意义、民生意义、经济意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重点、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全力推动产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服务创新,认真落实我区关于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好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让各类市场主体更好协同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科技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支持政策和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要持续推进“七大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猪牛羊等高原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猪牛羊等商品率、加工率,积极打响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新增加密航线航班,加快推进高新数字产业建设,完善打通物流体系,加快现代商贸物流向农牧区延伸。要持续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制,聚焦目标任务,带动当地群众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转移就业,在做好不离乡不离土就业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走出去”,促进农牧民人均收入稳定增加,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