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一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1-15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计划、财政、市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林芝市“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会议应到代表241名,实到2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升昌、旺堆、张秀武、尼玛、张明、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燕商明、金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多布庆主持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业强、朱江、张海波、符永波、杨赤卫、梅家奎、喻昌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多布庆作闭幕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大会,此次大会必将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多布庆指出,奋进“十四五”,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我们要肩扛重任,不忘初心守恒心,紧扣“十个必须”“四个确保”“四件大事”,切实担负起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坚持主旋律不变、主频道不换,视发展为己任、视使命为生命,奋发图强、埋头苦干,努力把蓝图愿景变成现实美景。我们要足履实地,牢记使命善作为,广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来自群众、植根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履职,发出代表声音、集聚代表智慧、贡献代表力量。我们要胸怀群众,誓把人民当家人,始终把各族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始终为群众发声、为人民办事、为发展出力,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与群众休戚与共,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多布庆强调,人民的事业宏伟而壮丽,林芝的前景光明而美好。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寻路、探路、开路,持续筑梦、追梦、圆梦,赓续书写林芝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为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林芝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不是市一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等地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中、区)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