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看望出席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与民族、宗教等界别委员共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计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1-11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0日,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马升昌莅临宗教界、少数民族界、社会保障界、医药卫生界委员小组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委员,与大家共商林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助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央宗,副主席候选人旺东等参加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升昌与委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委员们备受鼓舞、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夏电夏、韩道萍、李奉义、洛桑、林勇、旺东、李文琼等委员围绕强边富民、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城市功能区划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谈成绩、讲体会、提问题、献良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马升昌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现场回应关切,精准解读政策,对政协“两个报告”和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报告”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符合林芝工作实际、体现政协工作规律的好报告,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履职尽责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特别肯定了宗教界、少数民族界、社会保障界、医药卫生界委员为防疫工作所作的积极贡献。

马升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指挥若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这个14亿人口的大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力和高超政治智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马升昌强调,2020年大事多、喜事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继召开,精心擘画“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心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一揽子重大项目,为新时代西藏发展进步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马升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高度前所未有,区党委对林芝工作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事关林芝市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规划接踵而至,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G219线墨脱至察隅段等重大项目已经实施,林芝市境内G318线路段升级改造等重大项目也将相继启动,林芝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战略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围绕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勠力同心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上,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强化稳定第一责任,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径;结合林芝边境线长的实际,引导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服从国家大局,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站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高度,立足生态大市的实际,全力保护林芝的绿水青山,将之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释放生态红利。二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总书记对西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信教群众合理对待宗教,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林芝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上,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政协平台渠道,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把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出来、阐释清楚,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增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林芝“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宣传好,把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讲清楚,增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林芝发展愿景的信心。

马升昌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担负起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协商议政,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团结带动各界别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进奔小康,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