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加强农业技能培训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春季科技服务“三农”实地专题技能培训班开班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3-05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3日,由市科技局、人社局牵头主办,西藏林芝仙草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林芝仙草”创客空间)承办的林芝市2021年度春季“三区”科技人才代培科技特派员及新型农民技能专题培训班在米林县扎绕乡雪巴村开班。

培训为期5天,以集中授课+实地教学+交流经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涉及春季果树修建、拉枝、松土、追肥等大田管理,农用有机肥制作,食药用菌栽培,家禽科学饲养与防病等相关技术,并为参训学员配备果树修剪、石硫合剂、伤口愈合剂等培训相关价值3.2万余元的农用物资,共350名科技特派员及新型农民全程参加。

村民聪加告诉记者,“我们雪巴村有370多亩的果树种植基地,这次培训对我们的生活、经济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能利用培训技术对村庄的果树进行修剪,对增加自己的收入也有很大的信心,希望以后能够参加经常这种培训。”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实地手把手、一对一的技术培训,让更多的科技特派员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种植、管理、销售新模式,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学习热情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当地培育更多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带出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民技术员,加快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和普及,助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