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同走强边路 齐颂党恩情——林芝市教育局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4-09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林芝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同走强边路,齐颂党恩情”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市直各学校党支部(总支)书记、校长和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穿上军装,带上军帽,打起绑腿,红色教育学习实践团队出发了。

保家卫国边防连,理想信念代代传。在林芝军分区某边防连,实践团队慰问连队官兵。在荣誉室里,看着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奖牌,听着连队光荣历史,人人深受感动。在官兵宿舍里,看见一床床“豆腐块儿”,孩子们不由得发出阵阵赞叹。连队士兵展示刺刀操,孩子们朗读《致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两相敬礼,保家卫国、守边固边的理想信念传递在温馨的互动中。

固边守边“小牧屋”,富民安民党建领。在米林县琼林村“红色小牧屋”,实践团队参观馆内展览,听党建引领富民安民、固边守边的故事,看广大党员群众融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生动实践成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旺次仁认真读着墙上的“十个必须”,说道:“双脚站在边境上,我感受到党建引领固边强边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落实好‘十个必须’要求。”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雪山巍巍,党的光辉照耀在大家心中。

同走一条巡边路,同感一份戍边情。实践团队顶风冒雪,穿梭在沼泽地与山林中,大家深一脚浅一脚走在巡逻体验路,高举党旗国旗,唱响红歌赞歌,切身感受巡逻边境的艰苦。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不时停下来,看看身后的孩子有没有掉队。尽管鞋子湿透,“也必须要走!巡逻的战士走的路比这艰险多少倍?我们只是体验一段,不走一遍就不知道这一份艰苦,也无法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说道。

党性光辉照我心,携手共进话恩情。在米林县琼林村新址,实践团队观看“五共五固”军地共建宣传片,围绕琼林村变迁和珞巴族人民生活转变,分享心得体会。

市一中党总支书记靳兵建说道,“从琼林村的幸福生活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伟大。

八一中学学生措美拥吉说道,“我们的平安成长,是边防战士和人民负重前行换来的。我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书写了心得体会,记录下了这一次难忘的实践活动。尤其是孩子们,真挚的情感在字里行间展露无遗。

倪西萍说:“站在大屏幕前观看纪录片时,我明白了背负着国家命运的不仅有军人,还有我们。”

白玛平措说:“我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为成为新时代接班人,努力!加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励教师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