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这个世界读书日,林芝“护苗”“悦读” “让利”齐步走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1-04-27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序推进“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和全民阅读工作,林芝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紧扣“4·23”世界读书日和“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社会宣传、主题活动和市场检查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层次丰富、内容新颖的活动。

4月23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市新闻出版局在市二小举行林芝市“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行林芝市“党的恩情照高原、共沐书香护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和赠书活动、市文广局“超级读者”评选、市新华书店公布“让利”活动细节和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芝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出席有关活动并讲话。   

书香喷薄,青春洋溢。全市8所市直学校共计50名青少年学生以“党的恩情照高原、共沐书香护成长”为主题,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4名同学站上决赛演讲台为250余名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提供了青春昂扬的视听盛宴。

林芝市第二小学的于汭清同学现场发问:我们为了什么而读书?250余名观众直抒胸臆回答坚决: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震耳发聩,矢志不渝,掌声久久回荡。林芝市第一中学的益西拉加同学讲述爷爷参加我方大捷的瓦弄之战,引起现场250余名观众的共鸣,仿佛亲身经历了那场战争,曾经的苦难与新生,打破了世代为奴的宿命,开始主宰自己的命运,追逐更加美好的生活。此次演讲比赛为获奖选手发放奖金,并向每位参赛选手发放手绘科普书籍。

赛后,林芝一中学生益西拉加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后的我会以书为鉴,以学习为己任,不负祖国,不忘党恩,做一名爱党、爱国、爱藏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日开展的林芝市“党的恩情照高原、共沐书香护成长”主题赠书活动向全市范围内8所初中和62所小学(包括乡镇)发放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包括汉文版和藏文版)共计120余类、16000余册图书,总价值32余万元,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版权意识。

市图书馆在现场公布2020年“超级读者”名单;市新华书店宣布4月23日至4月30日面向全市开展全场书籍(除党史类外)8折让利活动。

与此同时,林芝市版权局同步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林芝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全市市直学校21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活动。米林县举行第26个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文艺、打造书香米林”为主题的朗诵、朗读和文艺汇演,充分展现新时代米林青少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察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在察隅县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签名行动。波密县县委宣传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让读书走进人生,让人生飘逸书香’”读书品书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分享读书心得。墨脱县开展以“护苗·绿书签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宣传活动,多渠道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守法尊法意识。巴宜区各部门通过红色历史分享会、“护苗·绿书签行动”——记录我最喜欢的书、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宣传全民阅读及版权知识。朗县通过“扫黄打非”进校园,与中小学生互动的方式,防微杜渐,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侵蚀。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