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友城友协

缅甸曼德勒市简介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2020-11-30 来源: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缅甸曼德勒市简介

曼德勒是曼德勒省的省会、著名的故都、缅甸的第二大城市,是缅甸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也是缅甸华人主要聚居地。因背靠曼德勒山而得名。曼德勒的巴利语名称为“罗陀那崩尼插都”,意为“多宝之城”,系雍笈牙王朝于1857年兴建的新首都(明东王于1857年命名)。故都位于现城近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大部分建筑被毁,仅存古皇城和城楼。因缅甸历史上著名古都阿瓦在其近郊,故旅缅华侨称它为“瓦城”。是中部地区的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伊洛瓦底江中游东岸,海拔22米。人口1,726,8892014年)。

曼德勒为缅甸中部文化中心,市内设有文理科院校、师范学院、技术中学、美术、音乐和戏剧学校,还有博物馆和现代化医院。当地的缅医、缅药驰名全国。城东北的曼德勒山,海拔260米,上有许多寺院、宝塔和纪念碑,从山麓到山顶有蜿蜒曲折的走廊,山顶庙宇建筑精致,山下白塔林立,是缅甸佛教圣地之一,也是旅游胜地。

曼德勒城工业有茶叶包装、丝绸纺织、酿酒、玉石琢磨、铸铜和金箔工艺等,还有造船、食品、木刻、金银饰等。为缅甸中部物资集散地和内地最大的交通运输中心。水路沿伊洛瓦底江可上溯至密支那、南抵仰光,有铁路南通仰光,北达密支那、腊戍,多条公路交会于此,郊区还有干妙塔齐机场。

timg


v2-1f37773eaf15db44e92193ae56e257cd_r

责任编辑: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