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外侨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信息公开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顺利运行,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按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研究提出信息发布规划和有关工作方案。

(二)按照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2018年林芝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我市外事侨务工作实际,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扩大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在2018年年末正式开始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并将在网站上线后,定时检查网民反馈情况,加强政民互动,及时对自身工作加以改进。网站已于2019年正式上线。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外侨办通过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信息16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条。涉及财务、外宾来访、党建工作等内容。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8年,市外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三是部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针对这些问题,2019年,我办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微信公众号“林芝外事”的建设工作,增加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力量,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认真做好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门户网站的运行和维护,认真、主动、按时公开政府信息;三是认真做好网络咨询和反馈,通过网站共对群众关心的外事工作问题进行答复;四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规范化、常态化。全办信息公开负责人员将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426000028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