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外事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巡察巡察市外事办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41日,市委三巡察常规巡察市外事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刁常青与市外事办党组书记、副主任琼达次仁,党组副书记、主任刘颖同志见面沟通,通报此次巡察任务和相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敖刘全书记在2024年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刁常青同志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琼达次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委第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外事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刁常青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的政治监督市委第三巡察组将紧扣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全面、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巡察结果高质

刁常青组长强调对市外事办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市外事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也是对市外事办党组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求市外事办党组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市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积极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市委巡察期间“八不”要求,与外事办党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琼达次仁同志表示,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不仅是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更是对市外事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检验,是发现问题和不足、全面推动外事工作步入新台阶的一次良机。市外事办党组将把此次巡察摆上当前工作的头等位置,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按照市委明确的巡察内容和标准,加强工作衔接,严守工作纪律,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以整改的成效检验党性原则和使命担当,检验市外事办党组班子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

据悉,市委三巡察组将在市外事办工作两个月(60天左右。巡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4894840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3018: 30。同时,在市外事办大门口旁、幸福小区A2区幸福六路83号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5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林芝市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外事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重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426000028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