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是市人民政府正县级工作部门,加挂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牌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统筹协调市重大涉外事项和重要涉外活动。起草全市外事工作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全市外事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及外国使馆、联合国驻华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官员访林的接待工作。指导或承办在林举办的国际会议和重大涉外活动、全市外事礼宾接待工作。

3)负责境外记者来林采访的管理和接待工作及全市因公出国管理、边界事务、港澳事务、外事业务培训工作。

4)统筹市对外民间交流交往工作、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1.综合科(政工人事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信访、督查、档案、财务、内部审计、政务公开、信息化、干部人事、外事业务培训、党群、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2.礼宾和出国管理科。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及外国使馆、联合国驻华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官员访林的接待工作及全市因公出国审核和管理等工作。

3.涉外边界管理科。负责督促、检查国家有关边界双边条约、边界政策、涉外法规执行情况。负责统筹协调市涉外边界事务等工作。

4.外事服务中心。负责为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自组公务出访团组和接待外国公务来访团组提供外语笔译、口译服务;指导全市外文编译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4.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为7名、事业编制2名、机关工人2名。县级领导职数4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472.73万元,较上年增加10.94万元,同比增长2.37%;总支出477.09万元,较上年增加64.44万元,同比增长15.61%。财政拨款结转结余70.45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总财政拨款472.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371.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06万元,财政拨款总收入较上年增加10.94万元,同比增长2.37%。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总支出477.09,其中:基本支出383.68万元;项目支出93.4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4.44万元,同比增长15.61%。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68万元,占总支出数的80%,较上年增加72.63万元,;项目支出93.41万元,占总支出数的20%,较上年增加8.1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7.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9.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8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3.4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71.63万元,其中:对外联络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78.3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对外联络事务(款)其他对外联络事务支出(项)91.76万元;对外联络事务(款)机关服务(项)1.53万元。

2.外交支出(类)0.12万元,其中外交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0.1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0.49万元,其中: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5.34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33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7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18万元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47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19.79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9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0.27万元;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59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45.06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6.87万元;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8.19万元。

五、2020年“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21.07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8.24万元,下降了39%。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3.4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8.38万元,下降25%。

2.2020年公务接待费0.22万元。接待批次2,接待人次18,主要用于区内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经费9.21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下县(乡)调研,边境(界)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专项调研油料费等支出。同口径较上年增加1.03万元,增加12.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机构改革后加挂边境事务协调办后单位边境(界)调研任务加重,导致调研产生油料、车俩损耗费增加今后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公务车辆管理,严格控制支出。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20年林芝市外事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6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1.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3.68万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9.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33.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年我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总值1405.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5.5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20.23

1.流动资产中:库存现金14.55万元,银行存款0.51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70.45万元。

    2.固定资产中:车辆3,均为业务公车,原值价值145.20万元;其他资产原值1298.37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不断加大绩效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氛围,强化项目负责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深入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坚持以“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加强统筹”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做到预算编制完整、准确,牢固树立以绩效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的财政管理理念,做到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

(三)明确绩效责任主体,建立分管财务的领导抓全面,具体组织项目实施的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综合科办公室抓督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预算执行和项目绩效支出责任。

(四)强化绩效跟踪管理,及时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效益与绩效目标的偏差,提高预算执行效力,保证项目按照预定的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0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20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债务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0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重点、重大事项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20年度西藏林芝市外事办公室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外交支出:指反映政府外交事务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外交事务管理、机关服务、专项业务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0年决算公开数据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426000028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5号